隔壁有大鱼

暗中观察 一坑到底

偷偷 Forth•Beam

....   不如吃糖 


*纯情的高中 AU  

*一发完 


正文


[1]

Forth盯着手里的这包奶糖,这红色包装袋和自己的白衬衫分岔得极其明显,却别有意味。给自己糖的那名同学——同班同学的朋友Beam,已经提着东西走开了。

Forth原本只是和朋友们在学校门口的小门面奶茶店里坐着,等待上课铃敲响的前十分钟再赶进校门。见门口进来一个有些眼熟的人,乖巧地排队点了杯奶茶后,笑着对自己打了个招呼,“还不进去吗”

Forth也笑笑礼貌回答,“还等一会再走”

对方点点头后,就将视线转移到了奶茶制作上。

像是突然想到,“哦对了,帮我给kit一下吧”。说话的人,从包里拿出一袋奶糖,然后视线看了过来。

Forth起身接了过来,手掌碰到对方白细的手指时,又听到对方说了句,“里面有一颗是你的”

Forth接过后笑着点了点头,这种始料未及的话语,难免会让人印象深刻。


这位名叫Beam的同学,是在Forth和前桌kit聊天时知道的。Beam同学的样子看起来就是乖巧的好学生,Forth还嘴贱地开kit玩笑,问他怎么可能会有学霸朋友,结果是得了个kit的眼刀。


离开了奶茶店的Beam抖着手掏出手机播出了电话,“kitty!我刚让他把糖给你!我碰到他手了!”


Beam的眼中第一次有了Forth时,并不是他多么光彩地站在舞台上弹着吉他唱歌,反而是一次普通的偶然。

偶然地,Beam站在窗边拿东西,偶然地,正好看到了穿着白衬衫路过的Forth。他带着笑,微微偏着身子和身后的人说话。风刚好吹过,额头前的碎发随着风也配合笑容,构成了一副刻在脑海中的美好画面。

扰乱心绪又无法忘记的场面,又酸又甜。

Beam还是跑去找了kit。就像Forth的其他仰慕者一样,向熟悉Forth的人打听消息。于是kit这个好助攻就会有意地在谈话中适当地问起Forth的感情状况,适当地提及自己的好友Beam。


Beam也总是借着找kit的理由跑去他们班外面偷看,刻意的停留,计算过时间的偶遇,和礼貌的问好,都只为了让Forth能够记住这个人。



[2]

Beam看着张贴出来的分班信息表,毫无旁人的一丝受挫情绪,淡定地接受了从尖子班分去了普通班这一事实。

Beam抱着书 跟着人群 往新的班级走去。好在Beam有些自来熟,认识的人也多,新的班级并没有给他带来任何不适,反而已经轻松地和新的同班同学们开着玩笑了。

玩笑声中,Beam撇见了一抹白色的身影,暗自欣喜但也装作没看见,并未表现出来任何其他情绪。


新的重组班级,配了新的班主任。也不知道班主任是按哪种方式分配座位,但他倒是很满意自己的右手挨窗位置。

看着他出教室门,再等他路过窗前。转向窗外的偷看都变得光明正大了起来。



再次与那抹白色身影有更深入的交会时 是某天晚自习打铃了后,他从门口跑进来。于是,那人便被坐在讲台上的老师喊到了走廊上罚站。

当再次从练习册上抬头时,那抹白色身影已然清晰地出现在了自己右手边。

“呀,学霸”穿着白衬衫的人,拿着一本练习册装模做样,压着声音故意使坏般地打趣自己。

Beam偷偷瞟了眼没人的讲台,看着说话的人笑了出来,拿着笔顺着窗户向前指了指,“学霸在隔壁的尖子班呢”

“你成绩也挺好的 我要是能考你这么多 我做梦都能笑醒”

两人就这样趁着教室没老师小声聊着天。聊共同认识的人 或是不着边际的学习方法。Beam拿着笔做着题,却是翻了几页也没写下解题步骤。


分了神,做不进去作业的Beam,放了笔,从课桌里拿出了包奶糖撕开,一一分给身边的同学,窗户站着外的Forth当然也在其中。

“你很喜欢吃奶糖啊”Forth剥开糖喂进嘴里

Beam抬头看站着的人,眯着眼笑着点头“嗯 很甜啊”

班上的叽叽喳喳声音越来越大,猜也是快要下课带来的躁动了。

“仔细看 我发现你长得还挺好看的”

这是Beam最后听到的一句话,在Forth说完之后,所有的声音都被突然走来的老师用气场压没。

目送着人被老师叫走后,Beam咧着嘴笑着将头埋进练习册里,不敢抬头让自己又烫又红的脸被别人看了去。



Forth撑在桌子上装模做样地做题,回味着嘴里还很浓的甜味,想起那张对着自己仰着的脸,嘴里的甜味反而慢慢输了味道。




[3]

班主任让换位置的决定像是一个圣诞老人送来的礼物,——由于Forth同学和Lam同学上课话太多,Forth和suk换一下位置,这个suk,也就是Beam的同桌。

面部表情管理依旧很成功,内心的汹涌波动只有自己手上的笔和乱瞟的眼神才知道。

看着这个人确实是在越来越近,心在胸腔跳得又高又重。等Forth在旁边坐下后,Beam却一副坦然,“好好学习啊,新同桌”

Forth闻言挑眉,趴在桌子上望向Beam,“那你得多照顾我”

Beam抿着嘴笑着点了下头,小伙子,我岂止是想照顾你。


同桌Forth喜欢迟到早退,很照顾他的Beam有时允许这些行为 还做他的同谋,有时又不准他的早退行为,和人笑着打闹 拉着不松手。

早退还能阻止,但迟到,就没办法了。


随着铃声的响起,这节充满了方程式和图形的数学课才算是结束。

Beam被这无比响亮的下课铃吓醒,虚着眼睛将头从课桌上抬起来,就这样垂着眼睛坐在位置上,自动过滤窗户外 走廊上的打闹声音,等手麻腿麻的劲过去。

终于是坐清醒了,Beam也终于听到同学们在说些什么了。

“学校晚会好像开始节目报名了  Forth应该会有节目吧”

“但我听说又要推迟”

“别啊,之后考试那么多,老师肯定不让我们去看了”

Beam缓缓转身趴在窗台上听着过道上的同学说的话,“晚会不是每年都推迟吗”Beam接了话

“有道理,但我不听”那同学转过身来,问Beam“上节课又睡觉呢”

Beam站起来靠在窗边,“第一节,情不自禁啊”

Beam从课桌里拿了袋奶糖出来,留了一个在兜里,然后将这袋糖向身边的同学递了去。

突然肩膀被拍了一下,Beam转身,看见一个笑得灿烂的家伙就这样盯着自己。

Beam随手一个巴掌拍上了那人的后脑勺,“班主任出了差,Forth同学很自觉啊”

被拍了脑袋的人听了这话,脸上露出的笑容更是大了,“吃了个早饭”

Beam一副我看不起你的样子啧了啧嘴,而后又从兜里将奶糖拿出来递到了Forth手上,

“给你留的”



评论(28)

热度(20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